*瞎讲讲系列

*私设是我的,BAU是大家的

》》》》》》》》》》》》》》》》》》》》》》》》》

番外 When we talked about BAU

-II- 如果存在着平行宇宙

通篇唠嗑预警


Dave Rossi右手端着外卖咖啡,左手推开玻璃门,迈着悠闲的步子地走进大办公间。

他那些年轻的同事正围在Prentiss和Dr. Reid的办公桌周围聊天。Garcia站在Reid一边,JJ坐在他的桌子上;另一边,Morgan正窝在Prentiss的椅子上,Prentiss则靠着自己的办公桌。

Rossi穿过大厅,他在Prentiss身边停下。“你们在讨论什么?”他不经意地低头瞄了一下,Prentiss和Morgan的小腿若有似无地抵在一起。

“我们在讨论平行宇宙。”Garcia抢着回答。

Rossi挑了挑眉,“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是指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个宇宙被称为平行宇宙。多元宇宙是……”年轻的博士还没来得及说上两句,就被打断了。“嘿,我知道什么是平行宇宙。”Rossi顿了顿,扫了一眼面带些许做作的诧异的同事们,“谢谢,我还没有那么老。”

“Rossi,你觉得如果有平行宇宙,大概会是什么样子?”JJ说着还用手比划一个圈。Rossi抬手摸了摸下巴,“如果真的有平行宇宙,搞不好我会是一个写小说的作家。”

Prentiss双臂交叉在胸前,“Dave,你现在也是个作家。”

“哦,慢着。”Garcia突然兴奋起来,她头发上荧光粉色的羽毛也微微抖动着,“在平行宇宙里,你,Dave Rossi是一个作家。有一天,为了寻找新书的灵感,你找上了你的朋友,在FBI工作的Hotch,还死皮赖脸地跟着他的小组办案。”

“嘿,什么叫死皮赖脸?”Rossi不满地抗议道。

Reid转头看着Garcia,“那我们呢?”

“你们依然是我最爱的正义战士啊!”

听了她的话,Prentiss歪头想了想,然后转头看着Rossi,“你觉得你会需要助理、秘书,或者管家吗?”她的口气听上去还挺认真的。

Rossi一手插进裤袋,一手举起咖啡杯,“我想我会需要的。”

“好极了!”Prentiss顺手拿起桌上的马克杯,装模作样地和他碰了碰杯。

Garcia瞪圆了大眼睛看着他们,“Emily你太让我们失望了!”

“是呀,你这个小叛徒。”JJ伸长手臂,不轻不重地用手指弹了下Prentiss的后脑勺。“Morgan,你是她的搭档,你快说说她。”

被点名的Derek Morgan直起身子,他抬起头看向自己的搭档,带着期待的笑容,“如果,在那个平行宇宙里,我约你出去,你会答应吗?” Prentiss低头看向他,不自觉地微笑起来,“嗯…我会考虑一下。”

Morgan心满意足地点点头,他转过椅子看向对面的三个人,两手一摊,“那我没什么意见。”

“见色忘义的家伙!你也是个叛徒!”

Morgan都没来得及举起手遮住脸,Garcia手里那支可爱的圆珠笔已经越过不高的玻璃隔板,直挺挺得朝着他的脸飞过去。“你是怎么想的,Reid?”他尝试着岔开话题,“在平行宇宙里,你有什么打算。”

“关于这个,我有个主意。”Rossi竖起食指,“你们觉得这个怎么样?Dr. Reid和他的姐姐Emily一起经营一家侦探所,就是那种不得不爬上会吱吱作响的木质楼梯的老房子、不怎么挣钱的侦探所。” Prentiss横了Rossi一眼,以表达她对“不挣钱”部分的不满。“同时,他也为警察局做一些咨询工作。”Reid低头思忖了一秒,然后冲着Prentiss的方向点点头,“这个听上去还不错。我很喜欢!”

JJ举起手,“我会在侦探社隔壁开一间咖啡店!”“那Will就是经常去警察!”Garcia转头看向她的金发朋友,“而咖啡店的角落里会有一张属于我的桌子,每天我会坐在那里在网络世界打击犯罪。” Prentiss转过身道,“匿名的网络英雄?Pen,这很适合你!” Garcia听了,愉快又骄傲地甩了甩头发。

“那Hotch呢?”JJ对着Unit Chef的办公室比划了一下。Rossi也扭头朝Hotch的办公室张望了一下,然后把咖啡送到嘴边,“他当然会是个警察。”他用指尖点了点Morgan,“还有你。”

Morgan的手臂搁在椅子的把手上,身体向后靠着椅背,“天啊,放过我吧。” Prentiss摇摇头,翻了个白眼,“哪儿有那么糟糕。”于是,Morgan把椅子向前挪了挪,右手随意地拍了拍她的大腿外侧,“那你和我换一下。”Prentiss还没来得及张嘴,身后的Reid先提出了抗议,“我不愿意!”

“那Rossi呢?”Morgan指了指Rossi。他周围的姑娘彼此对了对眼神,努力忍住笑意,接着一齐转向Rossi开口道,“你好呀,老爹。”

Rossi挑了挑眉,“有你们这么棒的孩子,我真是为自己感到骄傲。”然后,他看着Morgan,一本正经道,“你休想打我女儿的主意。” Morgan无辜的举起双手,无奈得摇着头,眼角却飘向了身边Prentiss。

“好了,请你们允许我这个老年人先回到自己的宇宙。” Rossi把咖啡纸杯扔进垃圾桶,接着转身走向办公室。在楼梯口,他突然停下脚步,指着Morgan和Prentiss,“你们两个知道什么是PDA吗?”

Prentiss微微张开嘴,又闭上了。

“你们知道吗?”Garcia转过身,冲着Prentiss和Morgan用指尖比划了一个大得夸张的爱心,“绝大多数情况下,我真的很爱他们两个人。” JJ也轻快地从Reid的桌子边缘跳下地,跟上Garcia的步子,“除了他们难以控制自己做那些PDA的时候,虽然他们看上去真的是甜蜜的不得了。”

Reid重新坐回自己的位子,他对着朝茶水间走的JJ和Garcia摆了摆手,“噢,我已经习惯了。”然后看着对面的两个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我们都知道。”

 

My friends are falling in love.

And everybody knows.


*PDA: 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



话说编剧新给Emily拉的什么野鸡郎,当初老老实实搞DM&EP不是蛮好!?当初Morgan个给Garcia调整椅子,现在Prentiss给她补杯子,这两口子容易嘛(摊手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