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讲讲系列

*私设是我的,BAU是大家的。

*谁也没有离开(抹泪

》》》》》》》》》》》》》》》》》》》

-0- 要是能拍成电影就好了

 

这么做是不对的。

Garcia心想,我不能这么做。

她合上电脑。

但是,她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双手。

于是,她再一次打开电脑,鼠标熟练滑向链接。

 

 

-1- 一切都是命运

 

每天下班后,Garcia都需要看大量可爱的小猫咪的图片来缓解在工作期间各种血腥、变态场面给自己留下的心理阴影。

除了那些毛茸茸的小动物,她时不时会上一些“特别”的文学论坛。

后来她还拉上了JJ和Emily。不过,两名专业的FBI侧写师表示,Mr Grey的某些爱好,最后可能不会有好结果。

在一个周五的深夜,或者说是周六的凌晨,结束了BAU女孩之夜的Garcia回家后,顺手点开了一个由站内好友分享给她的、某个原创文学论坛的某一热门小说的链接。

那确实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原创小说,连载两年半,留言超过十万。

Garcia花了一整个周末,不仅跟上了小说的最近更新的章节,还把读者留言都看完了。

小说是以纽约警察局的第二十五分局为背景,讲述的是该分局凶案组的日常故事。Garcia特地搜索了一下,确认这个小分局是作者虚构的。

读到小说的三分之一部分,Garcia意识到这个小说的内容太眼熟了。

凶案组的队长Lieutenant Alan Johnson是个冷面心热的上司,和妻子离了婚,有个可爱的儿子叫Jake。

凶案组有个顾问叫Richard Davis,老头结了好几次婚,又离了好几次婚。

凶案组的对外联络员Jenna是个金发辣妈,他的丈夫出自警察世家。

小组里还有一个技术高超的前黑客妞Penny,和一个过目不忘、IQ超过180又有些天然呆的青年警探Steve。

她最喜欢的,是小组里的被其他读者戏称为“踹门二人组”的两个角色——来自纽约上流社会的大小姐Daisy和从芝加哥警局调来的James。而且,她从心里赞同其他读者的看法,这两个人是Vanilla &Chocolate,他们应该在一起。

可是一直到小说的第二十章,是的,第二十章,小博士Steve有了个心意相通的大学老师女朋友,组长Alan离婚后认识了新的女朋友,他们仍然止步于搭档关系。

用某一个读者的话说来说,希望在Jenna生第二个宝宝之前,这两个人能够成功牵上手。

 

Garcia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小说的内容何止是眼熟,可以说是完美地抄袭了他们的生活,只不过加入了很多戏剧性的描写,又过滤了很多有关于案件的真实信息。

特别是,关于技术分析员Penny和她的男朋友分手后来又订婚了的情节,害得她抱着电脑屏幕哭了好长时间。

这个作者一定是个内部人士!

就算不是个侧写员,Garcia也十分地肯定,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2-他没有船票

 

周一早上,当Garcia走进大办公室,看见Prentiss和Reid头碰头一起看杂志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小说洗脑了。

小警探和他的coolsister!

然后,Morgan走进来,Prentiss抬头和他打了个招呼,低头继续和Reid研究“书呆子”电影。

噢,可怜的James!

Garcia脑海中突然响起了如同二流莎士比亚剧演员般、带着英格兰口音念白。

她扶了扶眼镜告诉自己冷静,一路小跑躲进了自己的小房间。

她亲眼看见了,她十分确定,百分之一百的确定,Morgan因为Prentiss不怎么热情的回应,眼神里闪过了一些些稍纵即逝的失望。

他像一只被主人遗忘小小狗,这句话猛地扎进Garcia的大脑里。

为什么她从来没注意到?Garcia双手握拳,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要兴奋地大声尖叫的冲动。

Vanilla & Chocolate,真是一个好名字,她爱死它了!

忽然,她扬着眉头,表情看起来有些微妙。如果这个作者真的是个内部人士,那么他或她,很早就意识到,在Morgan和Prentiss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想要跳出那个贴着“朋友”标签的盒子,想要从这份感情里获得更多。


周二早上,小组在办公室里开讨论会的时候,Garcia的眼神一直忍不住向Morgan和Prentiss的方向撇。

Morgan走进办公室,一派理所当然地在Prentiss身边坐下。Prentiss放下收手机,凑过身去和他讲话。

她看着这两个人会后一起站起来走出会议室,再背着包肩并肩一起踏进电梯,眼神始终停留在对方的身上。

她的好朋友,和她另一个好朋友,两个人站在一起,亲密无比。

Garcia突然没来由产生了一股勇气,又很快地气馁。

她的好朋友,和她另一个好朋友,为什么认识这么多年,却仍旧在原地徘徊。

Garcia想做些什么,可是即使她是仅次于Dr.Reid的天才,却仍旧发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或许,神通广大的作者早已经发现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