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讲讲系列

*私设是我的,BAU是大家的

》》》》》》》》》》》》》》》》》》》》》》》》》

-7-我有一点想不通


Daisy和James一起走出警局,两个人往停车场方向走。

“Penny说,”James停下脚步,“我应该约你出去。”

“什么?”Daisy扭过头,双手插在浅色风衣的口袋里,带着嗤笑的音道,“你知道你刚才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James故作轻松地说道,“我说的是一个约会。”

“一个约会?”

“是的,一个正式的约会。”

Daisy没有回答,她咬着下嘴唇大步向前走了几步,又停住脚步,低头看向一边,顺直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滑了下。然后,她转过身,走到James面前。她微侧着脑袋打量着搭档,“你是因为Penny的缘故才会约我的吗?”

James看着她,他的视线有些恍惚。橙红色的夕阳余晖落在她纤长的睫毛上,如此寂静,如此虔诚。他伸出手把她落下的碎发别在耳后,她直直地看着他。

James从来没告诉过任何人,他很享受这些,Daisy的信任或是注视,只是很简单的一个眼神,滞留超过一秒就会让他感到兴奋,仿佛无尽的动力与勇气,就好像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

你可以感受却很难形容那种感觉。

那一瞬间,他突然很想吻她。

他这么想的,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噢,我的宝贝们。”Garcia发出满足又悲伤的叹息。

作者在论坛上更新了最后一章,并在最后附上了长长的说明。因为小说大受欢迎,这半年间,已经有不少出版社联系她,希望能够出版纸质读本。作者说,在上周,她已经和其中一家出版社签订了合同,按照合同条款,她不得不结束小说在论坛上的连载。她真的感到抱歉,但同时又向所有的读者保证,故事的结局一定是令人满意的,并且在将来出版的小说中,会有许多在论坛连载中从来没有出现的内容。

小说最终停在了James和Daisy的第一个吻,这多少起到了安抚悲伤的读者们的作用。

 

这一天,Reid博士反常地主动组织了小说连载结束后的第一次小组活动,活动地点自然是Garcia的办公室。

JJ推门走进Garcia的小房间,给自己搬了张椅子坐下。

“我有一个理论。”Reid带着眼镜,灵活得转动着手里的笔,“虽然我还没有办法求证。”

“关于什么?”JJ有些怀疑是不是小组活动的主题变了但是却没人通知她。

“关于他们。”

“好吧,你有什么想法?”JJ柔和地说。

Reid拿着平板电脑,一本正经道,“因为小说的内容和现实存在的高度重合性,我们都‘假设’作者是BAU的成员。从小说的内容上看,他或她尽力给每一个主要角色塑造一个美满的结局。”

 “他?不是一个‘她’吗?”Garcia举起手提问,但是马上又放下来,“对,这是网络世界,而且他或她很可能是个FBI探员。”

“Lieutenant Johnson的前妻并没有被谋杀,Penny和男朋友订婚了。”JJ转头看了看了一眼Garcia,她只是笑着撞了撞JJ的肩膀。

Reid点了点头,“所以,我们可以认为,这部小说,其实是作者对现实中情感和生活上各种遗憾的代偿。”

“有道理!”JJ就着马克杯小嘬了一口咖啡。

“那么就有一个问题。”Reid抹了抹自己的额头,“为什么关于James和Daisy两个人的感情故事,不存在这种情况。”

JJ低头迅速地回想了一下,她尝试着分析道,“确实,这只是一部小说,如果作者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他一定会写他们的故事。可是,他或她为什么没有写,甚至连那些秘密的、微妙的情愫或者小小的暧昧都没有?”

“为什么?”Garcia不自觉压低声音来增加神秘感。

“因为他们不需要。”JJ没来由地松了一口气。

 

 

-8- 谢谢你的花

 

Prentiss走进办公室,发现Reid和Garcia两个人站在她的写字台前。
“发生什么了?”她随手把提包放在椅子上。

JJ看见Prentiss桌上那一大束开得正盛的香槟玫瑰,从Hotch办公室门口一路小跑过来,露出一副混在着好奇又八卦的表情,“Emily,有人给你送花?”

“是谁?是那个8楼那个还是12楼那个?”Garcia伸手摆弄着桌上的玫瑰花,似乎是想从其中找出些什么。

Prentiss被这扑面而来的浓郁香气弄得鼻痒痒,她往后退了半步,正巧撞上Morgan。

“一大早你们在干什么?”Morgan说着,把手里的咖啡递给Prentiss。

Prentiss接过咖啡,她仔细地思索着,那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奶油色花瓣,品质应该不错,粗略计算约有百十来束,价格应该不便宜。 

“这看起来可不像是炸弹。”JJ十分无奈地白了她一眼,“你就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有人想送花给你吗?”

“会有谁想要送花给我?”Prentiss转头看了一眼Morgan,“你送的?”
“不是我。”Morgan摇了摇头,朝她使了个无辜的眼神,他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送紫色的。”

Prentiss用一种“你继续扯我大概会相信”的眼神看着他,“紫色的?”

 “紫色的。”没有半分迟疑。

最后,这一大捧不知来源的玫瑰花经Prentiss的委托,由Morgan分发给了整个楼面的所有女职员。而它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早就没有人在意了。

 

Reid博士的记忆力特别好,过目不忘,当初Prentiss在17天之前打电话和人聊天说了什么他都能记着。

那一天,他和Rossi一起去找目击者询问线索,目击者是在花店工作的职员Mary小姐。起初,为了让Mary放松下来,Rossi和她聊起了如何选花、花语之类的内容。百般无聊又插不进话的Reid双手插着口袋,低头看着脚边塑料桶里盛开的花朵。他随手指了指,“这种花的花语是什么?”

Mary微笑起来,“紫色玫瑰?”

“感情的稍纵即逝?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Rossi耸了耸肩。

“事实上,它还有另外一个意思,”Mary看了眼Rossi,又转头看向Reid,冲他眨了眨眼,“一见钟情。”

 

这正是我最初爱上你的方式。

 

后来在飞回D.C.的路上,那个周一早上与那束玫瑰花有关的所有画面如走马灯般在Reid的脑海里回放了一遍又一遍。

Prentiss和Morgan站在一起时的肢体语言,还有他们平日无伤大雅的调情,Morgan提到紫色玫瑰时Prentiss看向他的眼神。

Reid开始以一种不同的眼光审视他的回忆,这一次,那些从未被注意到的细节一齐扑向他。

第一次见面时,Morgan的眼神就如同一位猎人看他美丽的猎物,但那决不仅仅是看猎物的眼神。Derek Morgan平日踹门砸墙气势汹汹的,爱一个人却是温柔体贴。他们可以互相交托后背,他们默契到只通过一个眼神就了解对方的想法。愉快的交谈,友善的揶揄,甚至尖锐的、气急败坏的争吵,或许也不过是暗藏亲昵的情话。

他,Spencer Reid,是一个见证者,即使他从未领会过其中真正的含义。

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Rossi合上手里的书,抬头看了一眼隔着小桌板傻笑的年轻博士,他嘴都快咧到耳朵边上了。



评论(4)
热度(31)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