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筆散漫自由。 

--------------------------------------------------------------------------


在漫长的一生里,分别与爱并不一定相悖。


黎国柱曾经设想过许许多多和江新月重遇的场景,但是眼前这一种是他从来没想过的——前天刚分手的约会对象在医院的停车场拼命地用手提包砸他。

那包要好几万块啊,来上晚班的黎国柱用手臂挡着脸,心里嘀咕着。

他一边躲,一边左右张望,庆幸人并不多。

他突然愣了一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不过几步之遥,让他几乎忘了闪避。

此刻,她看着他们,抿着嘴,似乎是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她在笑他。

黎国柱只好尽力回了一个略带尴尬的笑容,随即朝着脑袋边上的手袋努力努嘴,女人只是耸了耸肩,微微摇了摇头,落在肩头的发梢也跟着摆动。

的确,和她没什么关系。

他又对她眨眨眼,一副卖乖讨好的样子。

一番无声的你来我往。

女人轻轻叹气,神色正了正,缓步走向黎国柱。她一手提着包,一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她伸手一把黎国柱拉到自己身边,硬是把缠斗在一起的的两人分开,“这位小姐,不好意思,虽然你和黎先生有情感上的纠纷,但是凭你刚才的行为,我们完全可以上法庭告你蓄意伤人。”说着,她扬了扬手里的手机。

听了她的话,前女友小姐停下动作,手紧紧捏着细细的包带,瞪着黎国柱,又看向女人,“你是什么人?要你多管闲事?”

“我是他的律师。”

“律师?黎国柱你居然叫了律师!”前女友小姐的指尖指着黎国柱,“好啊,你等着……我不会就这么算了……”说完,生着气转身走了。

她没忍住嗤笑一声,“不去追她?”

“没这个必要,以后不会再见面了。”

她挑了挑眉,“你不要紧吧,一把年纪还搞成这样?”

黎国柱习惯性的咂了下嘴,“有没有人说过,你讲话的样子和Paul很像。”他转身看着身边的女人,“好久不见了,Annie。”

“好久不见啊,黎医生。”江新月只是睨了他一眼,“你有没有生意给我做?”

黎国柱没有回答,嬉皮笑脸的,早已不没了刚才的尴尬,“什么时候回来的?来工作?”

“嗯,回来做事,有个客户前几天送进了A&E。”

黎国柱点点头,没再说话。

袭来的沉默让空气变得有些僵硬,他的指尖无意识地触碰到口袋里微凉的金属硬物。

她微抿着唇,没有拿出烟。

他看着她,她看着他,千言万语,悄无声息。

最终,还是江新月先开口,“你上班赶时间,不耽误你,我先走了。”

她提了提嘴角,冲他摆摆手,转身离开。

黎国柱双手插着裤袋,望着江新月渐行渐远的背影发了会儿呆,然后扭头走向医院。

她没有回头,一如当初。

黎国柱想象过各种与江新月重逢的情形,其中有些是悲伤的,但是绝大部分回想起来都是令人愉悦的。


他一直记得,她在机场最后一次拨通他的号码。

她说,Henry,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然后,挂了电话,从此退出了他的世界。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