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讲讲系列

*私设是我的,BAU是大家的

》》》》》》》》》》》》》》》》》》》》》》》》》

-3- 尝试新鲜事物是年轻的表现

 

第一个被Garcia拖下水的人是JJ。

Garcia再也无法忍受不能和其他人讨论她对两个好朋友所有天马行空般想象的痛苦,于是,她强行把小说的文档分享给JJ。

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当然,一想到JJ不得不面对Jenna和丈夫的大段负距离交流情节的尴尬,她多少还是觉得有些抱歉的。

很快,这部小说成了JJ家的睡前读物。

小说的前几章略显平淡,但是关于案件的大段惊险刺激的描写很吸引人。

JJ想,绝对不能让Garcia知道,自己觉得作者把Jenna的情感生活写得很热辣,特别看了是Jenna和丈夫在Richard家的院子里举行婚礼的片段,她兴致勃勃得拉着Will大半夜在客厅里跳起了舞。

而Will,对于“死板的CIA”和“自我感觉良好的FBI”深有同感。

有天晚上,两个人读到James找到躺在废弃仓库里被在反黑组卧底时认识的黑帮前男友折磨得奄奄一息的Daisy那一段故事的时候,JJ的眼泪大颗大颗往下落。

“Morgan真的对Emily说过这么肉麻的话?”Will把纸巾盒递给妻子。JJ抽了两张纸巾,抹了眼泪抹鼻涕,“我不知道……那之后,Morgan追查了Doyle整整七个月……”

也许,当他紧紧握着她的手时,他想说的并不是“Stay with me”,而是“我爱你”。

 

Daisy因为失血过多,躺在医院里昏迷不醒,James在外奔走寻找差点害死自己搭档的凶手。

Daisy出院那天,James去医院接她。

Daisy把东西装进搁床上的行李袋,拉上拉链。

 “对不起,James……”她抬头看向站在门口的一句话也不说的搭档,“我知道你还再生我的气,怪我瞒着你……关于这所有的一切……”

James抿了抿嘴,走到床边,拎起她的袋子,“是的,我真的很生气。因为我想保护你,即使我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顿了顿,“你应该告诉我的。我是你的搭档,是你的朋友,你可以相信我……我希望你相信我。”

他的话让Daisy心头一暖,她看着他,轻咬下唇。她走近James,“听着James,我可以把生命托付给你”,她伸手轻轻摸了摸James的手臂,“我答应你,你永远不会失去我。”

 

“那为什么他们两个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进展?”

“我猜,”JJ伸手关上床头的台灯,“作者也在试着搞清楚。”

 

第二个被拉入伙的是Reid,那纯粹是个意外。

他不过是碰巧从正头碰头挨在一起看最新章节的JJ和Garcia经过,又多事地扫了一眼。

他发誓,他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自己的过目不忘。


不得不承认,这作者就像窥探了他们的上帝一样。破案过程十分清晰流畅,而且每个细节都抓得丝丝入扣,加上一些小说特有的戏剧场面。虽然他不愿承认,但Reid也曾暗暗为几篇小说流下动情的泪水。

“感觉像是在偷看我的哥哥和我的姐姐约会。”

这小说不算长,加上又是亲身经历,Reid花了半个航程就读完了小说的所有章节。然后,他在mini bar堵住了找起司条的JJ。

“我觉得这小说一定是我们内部的人写的。”

“我和Garcia都是这么认为的。”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Reid回头看了眼正在休息的小组其他成员,压低嗓音,“是我们这个小组里的人写的。”

JJ睁大了眼睛,目光从写报告的Hotch,移到正在下棋的Emily和Rossi。Morgan坐在Emily身边,用手支着下巴。

“你看,这里,”Reid举着iPad,“他竟然知道Morgan还说过这句话。”

JJ深吸一口气,“他当时一定就在通讯频道里。”

最大的敌人,总是来自内部。

 

 

-4- 你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吗

 

于是,BAU的内部读书会成立了。

一大早,JJ刚踏出电梯,就被Garcia一把拽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Reid已经到了,他正在白色记事板上写写画画。

“发生了什么?”JJ看了眼白板,转头问Garcia。

“我正在统计。”Reid头也不回。

"Spencer,不要告诉我你正在统计一周里Morgan和Emily对视了多少次。”

“不是一周,是一个月中。”

“哇喔……”JJ发出一声暧昧的赞叹,“所以,你的结论是什么?”

事实上,Reid不仅统计了每一天Morgan和Prenitss对视了多少次,还有对两人之间的身体接触进行了分类,他甚至计算了Emily喊了多少次Morgan,“Emily很少在公共场合叫他'Derek'。”年轻的博士补充道。根据数字证明,Morgan叫Prentiss的频率更高,“这一点和小说内容相符。”

“嗯……”JJ愣了几秒,“其实你不用统计的……我们都看见了,每次在现场,或者是有了新线索,Morgan只要喊一声,Emily就跟着他走了。”

Reid低头稍稍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决定以沉默回应。

 

意外总是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

突然有人来敲门。

Garcia手忙脚乱的把记事板藏起来。

“进来吧。”

Morgan走进来,双手插在裤袋里,“你们三个从早上就躲在小房间里,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

“不……没有,什么事都没有。”Garcia往后退了半步。

"好吧。”Morgan疑惑地扫了他们一眼,微微皱起眉头,“如果有事,你们一定要告诉我。”你们,在这个房间里特指Reid和Garcia。

“你过来有什么事吗?”JJ露出一副无辜又好奇的表情,她想,绝对不能让这家伙发现她们,她和Garcia偷偷意淫他和Emily春宵一刻的场景,如果那真的会发生的话。

“Emily发现了一家新餐厅,让我来问问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两个脑容量堪比电脑的FBI行为分析师加一个前顶级黑客彼此交换着的暧昧的眼神,“去,当然去!”

“OK。我们在外面等你们。”Morgan走出去,还贴心地把门带上。

“噢,我们。”

“啊哈。”

Reid看了JJ一眼,他发誓他绝对看到她的白眼了,虽然对方掩饰得很快。他又侧过身子看了Garcia一眼,对方正呈深思状望向门口。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