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讲讲系列

*私设是我的,BAU是大家的

》》》》》》》》》》》》》》》》》》》》》》》》》

-5- 这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JJ吃完午饭看见Reid若有所思地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JJ的脑海里顿时警铃大作,她赶忙打开门把Reid推进办公室,把他按在椅子上。

“Spencer,看着我,发生什么事了?”

Reid抬起头看着对面的JJ,他愣了几秒,组织了一下语言,“你觉得,会不会是因为Steve的缘故,Daisy和James才没有在一起吗?”

等等,你一脸“世界末日来了”结果却是在想这种事情啊!

JJ扬着眉头,确定对方真的是在询问她后,暗自松了口气,顺手拿起桌上的杂志,“当然不,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分析了一下小说的内容,”Reid低头搓了搓指尖,因此他错过了JJ的白眼,“截至目前更新的章节,开讨论会的时候,超过59%的情况下,Steve坐在Daisy和James的中间。”

JJ明显没有对Reid的话题提起任何兴趣,她继续翻着手里的杂志,敷衍道,“这不能说明什么。”

“在Lieutenant Johnson分配任务的时候,只有39%的情况是Daisy和James分配在一组,其中超过70%的概率,是Steve和他们在一起出现场,或和他们中的一个在一起。”

JJ朝他耸了耸肩,“这很正常,他们是一个团队。”

“还有……他们都为了保护Steve受过伤,”他口气甚至有些懊悔,“不止一次。”

JJ往后仰着身子,似恍然大悟般张开了嘴,她皱着眉头将杂志塞回抽屉里。Reid已经不是在讨论小说,或者他谈论的从来都不是小说,而是他自己。

“Reid,你听我说。”JJ正视前方,“Morgan和Emily会做任何事来保护你,”她顿了顿,有些故作轻松道,“相信我,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会把你塞进口袋里随身带着。”她伸出左手轻轻捏了下Reid的右手,“你对他们非常重要,他们爱你。我们都是。”

“谢谢,JJ。我也是。”Reid点点头,嘴角牵起一个小小的笑容。

 

 

-6- 回来,或永远走开

 

这本是一个放松闲适的夜晚,直到听着电视的噪音昏昏欲睡的Morgan接到Garcia的电话。

Morgan起身把趴在他肚子上的黑猫送回窝里,然后换衣服准备出门。在路上,他给Reid打了个电话,Reid很高兴大晚上有人能顺路接他去办公室。

Morgan和Reid走进讨论室的时候,JJ已经到了,她正隔着电话跟小Henry说晚安。

Garcia风风火火地走进来,她手里捧着一打案卷,“真是抱歉,紧急事件。”

JJ放下手机,看了眼小圆桌边的空位,“Rossi和Emily还没来?”说着,她和Garcia默契的眼神一道飘向Morgan。

“他们一起去品酒会了。”Reid举手抢答。

“你是怎么知道的?”

“上周Rossi来找她的时候我正好听见了,他说他需要一个女伴。”Reid摸了摸他光滑的下巴,“你们知道吗,去年圣诞节我去Emily家,早上9点她就穿着睡袍喝红酒。她跟我说这是圣诞传统!”

JJ悠悠地开口道,“噢,两个酒鬼。”

“是两个有品位的酒鬼。”Rossi靠着门口,双手插在裤袋里,一身黑色的三件套,领结撒开挂在脖子上。

从他身后传来Prentiss的声音,“我只承认‘有品位’那部分。”

Rossi侧过身做了个“请”的动作并让出通道,同样一身黑的Prentiss踏进讨论室,她的脖子上戴着一条古董款式的钻石项链,一手提着一只湖绿色的菱格纹翻盖皮包。

我真喜欢那条连体裤,还有上边的荷叶边,Garcia想。

那双红鞋底不知道要多少钱,JJ想。

Morgan伸手拉开椅子,她在他身边坐下。

Garcia在发资料的同时,眼神一斜,偷偷打量着Morgan,他只是静静得看着身旁的Prentiss,一言不发。

全世界的鲜花都在等着她的到来。

“品酒会怎么样?”

“刚开始很一般,”Rossi看了Prentiss一眼,“直到Prentiss和她新认识的警察小姐一起去抓假装醉酒对女士们耍流氓的混蛋。”Prentiss挑了挑眉,双手交叉在抱胸前。

Reid看上去认真思考了一下,“Emily,他对你做了什么?”

Prentiss歪头看向Reid,她靠在椅背上,双手拍了拍把手,然后把手肘架在上面,小声咕哝,“他摸了我的屁股”。

气氛一路奔向诡异,整个讨论室已经安静得如同太平间一样。

好在此时Hotchner从门外走了进来,一进门他就注意到办公室内尴尬的气氛。他停顿了一下,开始思考发生了什么,不过几秒之后就决定放弃了。

“既然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吧。”

 

“Derek!”散会后,其他人已经离开会议室,Garcia在门口拦住Morgan。

“怎么了,Baby Girl?”

“约她出去。”

“等一下。”Morgan连忙回道,他隐约觉得Garcia好像知道些什么,“你要我约谁出去?”

“当然是约Emily!我的天啊!”她夸张地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刚才你的两个眼珠子几乎都黏在她身上了!”

Morgan觉得他的思维出现了一瞬间的停滞,“Garcia,你到底要说什么?”

“8楼的Keith每周会有三天早上和Emily在咖啡店‘偶遇’,前两天12楼的Lang悄悄打听过她的电话号码。”Garcia喘了口气,“每次女生之夜,Emily只要落单超过5分钟,就会有男人找她搭讪。你必须行动起来,否则Emily迟早会被人抢走的!”Gracia停顿了一会,她皱起眉头深深地看了Morgan一眼,突然反应过来,“我的天啊,你是在害怕吗?你,Derek Morgan,连外面那些精神变态的连环杀人犯都不怕,你在害怕约Emily出去!”

Morgan目光滞留绝对超过五秒,开口之前他犹豫了一下,尝试着组织了一下语言,最后他只是支吾一下,“因为有她在身后支援我。”

Garcia十分无奈地白了他一眼,“噢,亲爱的Derek Morgan,告诉我,那些你在Club里勾搭姑娘们的故事不是你自己编出来的吧?”

“不……”Morgan下意识地回道,“Emily和她们不一样。”

Garcia屏住了呼吸,紧紧盯着他,然后她用一种叹息般的语气说道,“所以,你应该告诉她。”

空气逐渐凝重了起来。

“告诉她你有多么在乎她。”

“告诉她当她陷入危险,而你却无能为力时,你有多么生气和自责。”

Garcia又向前迈了一步,她直视着Morgan的眼睛。

“告诉她,你爱着她。”

Morgan转身往楼下看了一眼。Prentiss的行李袋搁在桌上,她已经换好衣服,正伸长胳膊蹂躏着隔壁桌Reid毛茸茸的脑袋。“我要准备出发了。”他结巴了一下。

“听着,Morgan”Garcia伸手用力戳Morang的手臂,“如果这个案子结束以后,你没有约她出去,我就再也不和你说话了。”她向前走了两步,又转身指着他说,“不要企图蒙混过关,我是FBI的先知,我会知道所有的事情。所有的!”




评论(10)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絲海豹 | Powered by LOFTER